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余磊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5 08:47:58

近日,远在苏丹达尔富尔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结合任务区安全形势,深入开展以雨季飞行安全风险评估、地面应急处突安全防卫演练、“学习新条令、安全零隐患”安全知识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百日安全”活动。

达尔富尔地区饱经战乱、环境艰苦。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自进驻任务区以来,牢固树立“空中稳、地面稳、零隐患”的安全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安全软硬件建设,为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百日安全”活动中,飞行员们深入梳理总结以往飞赴13个任务点执行任务取得的经验,将物资、人员单独或混合装载的10种输送方式以及高海拔、高气温、高频率、强沙尘和大载重条件下的飞行实施方法编写成标准作业程序,对即将到来的雨季飞行搞好特情预想研判,深入分析研究处置预案,以实现飞行任务组织实施“精细筹划、精确实施、精准操作”的目标。

停机坪上,装备保障官兵针对任务区飞行占场时间长、出动频率高、装备耗损大的特点,进一步探索优化货物转载、机务准备、故障排除等流程。同时,他们充分利用装备大检查、换季维护、机械日等时机开展“安全百分百”岗位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机务官兵对装备 “基本原理、基本维护、基本操作”的整体掌握水平。

同时,各连队结合任务区一段时间以来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发动官兵以“说说哪里不安全”为主题谈经验、提建议、出主意,通过搞教育、抓预防,查问题、抓整改,定措施、抓落实,不断强化各级的安全发展理念。维和直升机分队副队长陈德辉介绍:“此次开展‘百日安全’活动,旨在确保维和任务圆满完成,用高标准向祖国和人民交出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的合格答卷。”(余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