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参加“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马玉军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30 16:27:48
 

当地时间5月29日,联南苏团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第16个国际维和人员日纪念仪式,中国第4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部分官兵参加此次活动。图为南苏丹政府官员向牺牲的维和官兵献花圈。王岸鸿 摄

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在南苏丹尼亚库恩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仪式,纪念第16个国际维和人员纪念日,向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贡献的维和人员表达敬意,并缅怀为和平事业献出生命的维和人员,宣扬维和部队维护和平的决心。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和任务区各出兵国以及联合国警察、联合国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应邀参加,联合国秘书长驻南苏丹共和国特别代表、副特别代表、联南苏团部队副总司令、联南苏团警察总监以及南苏丹政府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庆祝活动。6名中国维和官兵参与了仪仗兵方队表演。按照计划安排,中国维和官兵还表演了具有东方特色的文艺节目。

200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29日定为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以表彰曾经参加和正在参加维和行动人员的高度职业操守、奉献精神和勇气,并悼念为和平事业献身的人员。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自部署任务区以来,主要担负保护平民、警戒护卫、武器禁区巡逻和近六个月的长巡护卫等任务。平均每天外出执行任务54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21次巡逻武装护卫、7次难民营武器清查警戒以及2次联南苏团现地演练等任务,高标准通过了2次战备能力评估,他们克服环境陌生、任务艰巨等困难,以超强的意志力和吃苦奉献精神,展现了一流的“中国标准”,为捍卫当地和平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联南苏团各部门、当地政府及友军的普遍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