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论坛中国行|看外军为我特战队员点亮“中国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丁杨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30 19:02:02

外军人员共同为“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点亮“中国赞”。

在武警特警学院图书馆3层第二学术报告厅外的长廊里,刚刚结束了“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第三场研讨交流的中外与会代表们,正稍作休息调整,期待着接下来的问答互动环节。

此时,这里聚集了来自中国、法国、巴基斯坦、约旦、埃及、墨西哥等28个国家同类任务部队的180余名代表。在研讨交流和中外混合编班讨论中,他们共享彼此经验战法,共同提升有效应对处置恐怖事件的能力,维护各自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

休息期间,记者走近这些外军代表。每每和他们短暂交流,都能感受到他们对于中国武警和此次论坛发自内心的赞!

来自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东区第18警局警长欧塞斯·巴斯盖斯上尉是外方代表中为数不多的女军人,在记者与她谈及28日上午观摩武警特警学院学员实战化射击和搏击、飞机舱门突入等反恐技战术课目教学训练时,她回忆到:“现场杀气震天,特警学院的学员们个个生龙活虎,中国军人很有力量!”

攀谈中,听到巴斯盖斯上尉发自内心地多次为中国特战队员点赞,记者向她介绍了“中国赞”这个网上很流行的手势——以双手交叉抱拳,竖起大拇指来点赞中国。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笑容的巴斯盖斯上尉,十分开心地做出了相应的手势,并留下了“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上第一张充满国际范儿的“中国赞”照片

柬埔寨皇家宪兵部队反恐部门图肯·彭那瑞上校此番来到中国,学习各国在反恐行动中总结出的实战理念、实战经验和实用手段,他说道:“只有平时良好有素训练,才有可能在战场上取胜。虽然柬埔寨没有发生过飞机劫持等恐怖事件,但防病要胜于治病,我要把在这里学到的经验做法带回到我的祖国,和我的战友分享。尽管每个国家面临的情况都不一样,做法战法都不同,但是各国安全紧密相关,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感谢中国武警部队为各国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幸参与此次论坛我感到非常有意义。”

这个世界并不和平,我们只是生活在相对和平的国家。恐怖主义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恐怖主义威胁经常就蛰伏在身在海内海外的国人身边。会场上,记者得知了一件非常痛心的事情:埃及陆军营长穆罕默德中校的一位战友在近期的一次反恐行动中壮烈牺牲。在发言的最后,他用几近哽咽的声音说道:“我的战友本应同我一起来到中国参与此次反恐论坛的,现在他来不了了,祝他一路走好。”

“孟加拉国将尽一切努力,与各区域和国际社会进行密切合作,采取‘零容忍’政策,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孟加拉国国防指挥和参谋学院教员卡比尔中校义愤填膺。对于有机会参加此次论坛,他更是深表谢意:“感谢中国武警的盛情邀请,让大家有机会相聚于此共享反恐经验,促进各国同行之间的多向交流,为中国在世界反恐怖主义行动中所彰显出的大国担当点赞!”

一时间,报告厅内外,外军人员自发接力举起双手,共同为“长城-2018”反恐国际论坛点下“中国赞”,为中国武警点下“中国赞”。记者连忙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张张洋溢着真诚友好的国际笑脸。

京郊初夏,天空湛蓝,白云朵朵。插在会场后方的各参会国国旗也显得格外艳丽。愿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永享这片宁静和平。(丁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