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徐州舰组织武力营救被劫商船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千 李成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6-25 17:14:45

当地时间6月24日上午,正在执行第1151批护航任务的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徐州舰,在亚丁湾西部海域协同被护商船组织特战队员武力营救被劫商船演练。

配合此次演练的为中国商船“海澜之韵”号,其排水量达3万余吨,航速较慢,且没有随船护卫人员,是护航编队经常需要派出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的船只类型。

观察警戒。张千 摄

8时30分,笔者在现场看到,两艘小艇一前一后交替掩护快速向“海澜之韵”号商船接近。

“2组注意,加强警戒,掩护1组登船!”第一小组的6名特战队员迅速按照分工行动起来,3名队员协同支起钢梯并向船体靠近。特战队员先后敏捷地爬上甲板,迅速找好隐蔽位置,掩护2组登船。特战队员全部登船后,随即进行了夺控要点、舱室搜索等科目的训练。

指挥特战分队行动的教导员李成告诉笔者,武力营救被劫商船是遂行护航任务的重难点科目,此次结合被护商船演练按照先期侦察、小艇出击、商船攀爬、舱室搜索等环节展开,更加贴近任务实际,为后续执行护航任务积累宝贵经验。

训练结束后,特战队员实地查看了商船安全舱,并与船员们交流了反海盗经验,介绍了一些阻止海盗袭击的有效方法。

“感谢祖国海军!”解护后,“海澜之韵”号通过甚高频向海军徐州舰表达感谢。徐州舰通过甚高频回复:“感谢你们的配合,欢迎你们再次加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

连日来,海军特战队员先后开展了乘小艇射击、直升机滑降、舱室搜索、夜间实弹射击等一系列针对性训练,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显著增强。(张千、李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