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21年累计为香港市民献血近372万毫升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梓懿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16 15:39:24

新华社香港8月16日电(记者丁梓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6日在枪会山军营组织第21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男性官兵435人,女性官兵15人,450名官兵为香港市民共计献血近18万毫升。

据驻港部队介绍,自1998年至今,部队先后组织了21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450余人次官兵为香港市民累计献血近372万毫升。

当日上午9时15分,献血活动正式开始。现场秩序井然,官兵们在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信息登记、验血红素和采血等程序。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地询问献血官兵“是否第一次献血”“有无吃过早饭”,场面温馨。

这是20岁的贵州籍官兵金伟第一次献血,在他看来,能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是一件十分光荣和自豪的事情。

活动现场不乏女官兵的身影,来自某支援保障团的石希便是15名献血女兵中的一员。驻港4年的她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她说,能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对自己和他人都是有好处的,能为他人健康作出贡献很有意义。

“献血前会有一点紧张,但是当针头扎进去之后,紧张的情绪就打消了。”某航空兵团指导员肖宗率说,这是他第三次参与献血:“非常高兴也很光荣能够为香港社会贡献力量,如果以后再有组织献血的要求和通知,我会继续参加。”

另一名献血官兵郭圣本说,在今年的献血官兵队伍中有几名即将退伍的老兵:“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增进与香港市民的情谊,这是血浓于水的感情。”

驻港部队副政治委员陈亚丁在致辞中表示,驻军将继续参加香港的无偿献血和各项公益活动,坚持爱港亲民,服务社会,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说,驻港部队每年都积极为香港市民献出宝贵血液,帮助无数病人重拾健康,感谢驻港部队对香港市民的爱护。

红十字会还向驻港部队赠送纪念牌匾,并代表受到帮助的病人和家属感谢参与献血的官兵。

据悉,驻港部队官兵报名参与献血活动十分踊跃,驻军卫生部门为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标准,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参加此次活动的男性官兵和女性官兵每人献血量分别为400毫升及350毫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