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与尼维和部队举行联合防卫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晓帅 王宏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9-01 08:14:08

中尼维和队员并肩作战。刘晓帅摄

当地时间8月29日,针对马里梅纳卡地区严峻安全形势,中国第6批赴马里工兵分队梅纳卡分遣队与尼日尔维和步兵营举行营区联合防卫演练,以提高共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自7月初我分遣队部署以来,梅纳卡地区一直处于“橙色警戒”状态。截至8月底,当地已发生21起恐怖袭击,共造成90余人伤亡。

此次联合演练以营区遭受恐怖分子袭击为背景。演练中,营区哨位发出警戒信号后,我分遣队迅速与尼日尔维和友军研判“敌情”,双方快反组步战车迅速赶赴支援,我救护组携带急救器材前出救护、后送伤员。同时,尼日尔步兵营数辆装甲车部署战备平台,对营区外围实施震慑……警报发出后,所有行动有条不紊。

“在此次联合演练中,中尼两国维和部队通过情报共享和联合作战顺利处置突发‘敌情’,并相互借鉴各自作战理念,分队应急处突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分队副队长王勇介绍。旨在与尼日尔步兵营进一步顺畅通信链路和强化协战水平。

该分遣队针对营区联合防卫、机动协同护卫、施工共同警戒等方面20多种情况逐一制订应急处突预案,在营地安装电子眼、夜视仪和警报器,实施24小时无死角预警值班,还积极与友军开展联演联训,不断强化协同意识,进一步增强彼此在指挥编组、行动流程和防卫技能等方面的协同和配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整体防卫能力。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