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舰官兵精彩亮相多国海上联演“国际文化节”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徐广 易宏基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05 23:13:01

当地时间9月4日,澳大利亚海军在达尔文港堡山码头客运航站楼举办了“卡卡杜-2018”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港岸阶段的“国际文化节”活动。中国海军黄山舰官兵先后表演了二胡弹奏、传统武术和广东醒狮等节目,向各国海军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水兵的风采。

晚上六时整,达尔文港海风习习,晚霞满天,此刻航站楼内灯火辉煌,联演文化节在各国海军官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澳大利亚海军军乐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轻快的节拍率先登场。随后,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等10个国家海军按照顺序依次登台表演。八时许,伴着一阵激昂向上的乐曲,一首二胡独奏《赛马》开启了中国海军的精彩表演,熟悉的经典曲目和不同的演奏形式在现场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现场掌声、喝彩声一片。紧接着,两名中国小伙连续空翻闪亮登场,他们的《少林雄风》节目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中的刀、枪、棍、拳、腿等多种高难度技艺,令观众们大开眼界、目不暇接,鼓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最后,伴着一阵极具节奏感的锣鼓声,舞台上一红一黄两只活灵活现、威风神气的狮子翻腾着跳进各国官兵的视线,由黄山舰7名小伙子表演的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舞狮节目《勇闯大洋》把中国海军的表演推向高潮,现场数百名观众纷纷举起手机、照相机拍摄留念。在现场,澳方还开展了各国传统美食交流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