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发糖|听维和军人表白军嫂:你安心教书育人 我负责守护和平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马玉军 杨炳轩 马建保 时成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0 19:25:06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常以三尺讲台为阵地,奋斗在教育的一线岗位上。他们更像是蜡烛一般,燃烧自己,点亮万千学子的人生之路。

当教师与军嫂两种身份相遇时,又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下面,让我们走进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去感受维和军人与老师的浪漫爱情故事。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保障连战士青彦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保障连侦察排战士青彦(左)正在执勤。

青彦的“准媳妇”昂格乐玛琪琪格正在教室上课。

青彦和他的“准媳妇”昂格乐玛琪琪格都是蒙古族人。昂格乐玛琪琪格是内蒙古通辽市甘旗卡育红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2015年冬,她经人介绍与青彦认识,第一次见面时正好是冬天,天寒地冻,但是他们彼此心间却充满暖流。

2017年,在得知青彦要出国执行维和任务,她既为心上人感到骄傲,又为心上人担心。现在维和任务接近尾声,她在家深情等候,只等他回国休假后一起走进婚姻殿堂。

青彦想对爱人说:“回忆过去的点滴,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感谢你的默默付出和辛苦。老婆,你辛苦了!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工作顺利!每天都有好心情!”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步兵一连战士耿鹏飞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步兵一连保障排战士耿鹏飞与爱人张志敏。

耿鹏飞爱人张志敏在给学生上课。

耿鹏飞与爱人张志敏在2014年邂逅,两人在相遇后彼此认定了对方就是自己要等的那个人。张志敏任教于营东开发区小学,教授数学和英语两门科目。

2016年,两年的时间,他们从相识到相知,直到最后结为夫妻。没过多久,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是在耿鹏飞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出生,“维和宝宝”的出生为他们带来了又一段幸福的时光。

2017年,耿鹏飞出国维和,张志敏对丈夫非常想念,她和孩子期待着丈夫回家。

耿鹏飞想对妻子说:“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过了无数的日日夜夜,有了我们的小宝宝,感慨时间真是匆匆如流水,但我们的感情却从未有任何衰减。感谢生命里有你,让我们相濡以沫,携手到老!今天是教师节,祝我家颜值最高的‘女神’教师节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