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楚戈尔,“东方-2018”战略演习进入高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鹏程 段军 等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9-14 02:16

中方参演部队地面反击群——

并肩战斗展开立体突击

抵达楚戈尔训练场已半个多月的中方参演部队、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官兵,终于迎来了“东方-2018”战略演习最激烈的一天。此役,该旅担负地面反击作战任务。

一波射击过后,4306号坦克车车长吕家根显得很兴奋。就在刚才,吕家根所在排在战斗中使用了俄军创造的“坦克回旋”战术,对“敌”支撑点实施了不间断的火力打击。

营长王晓军介绍,此前的一次协同训练中,他正指挥坦克分队在一线展开射击,透过潜望镜他发现,战斗分界线另一侧的俄军坦克战斗队形不断发生变化:有的前进,有的后退,每三辆坦克绕成一个圈,对目标进行射击。通过研究,王晓军结合我军装备性能,对俄军坦克战术进行借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俄方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中方参演部队30名机降队员在预定地域实施机降,对前沿之“敌”发起突袭。紧随其后,密集的炮弹飞向“敌”阵地,炮兵集群对“敌”指挥所和防空体系展开精确打击。轮式、履带两型火炮交替实施射击,首群覆盖目标。

战鹰轰鸣,多路攻击;悬停机降,立体破袭;铁甲纵横,飞驰沙场……作为此次演习的重点课目,由中方参演部队参加的机动防御、火力打击和转入反攻备受瞩目。王晓军告诉记者,中俄双方出动多型装备,在同一地域对目标进行打击,两军协同配合、并肩战斗,拓宽了联合作战视野。

在空中火力和坦克车载火器的掩护支援下,中俄地面反击群从正面和两翼同时展开反击。记者看到,中方攻击群成一线冲过通路,各车组自行搜索目标、展开射击,精确命中目标。

大战过后,楚戈尔训练场恢复平静。回望这片烟尘弥漫的阵地,参演官兵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