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采取多种形式欢度国庆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蒙卓霖 杨双权 刘伟 责任编辑:任旭 2018-10-03 22:10:55

国庆节来临之际,在素有“中东火药桶”之称的黎巴嫩,中国第十七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们结合维和任务区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强化维和官兵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兵心士气,同时也向外国友人展现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当地时间10月1日清晨,地中海畔火红的朝阳逐退群星,朝霞满天。中国第十七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部署在不同营区的分队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同步举行升旗仪式。6时40分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

“在国庆节之际,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我内心既激动,又自豪,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以更高的标准、更高要求,完成好维和任务,给祖国母亲交出优异答卷。”该维和部队政治工作干事王伟说道。

当日,维和部队还结合升旗仪式进行了战备演练。当紧急集合警报突然响起,各分队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官兵迅速穿戴战斗装具,按战斗编组向预定地点集结,8分钟内就全部集合完毕。

“对维和部队来说,国庆佳节是工作日,更是战备日。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战备意识,节日期间更要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维和部队排长杨海超深有感触地说。

节日期间,维和部队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迎接国庆佳节到来。9月29日晚,多功能工兵分队举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中国蓝盔海外迎国庆”欢度国庆暨集体生日晚会,35名“寿星”与祖国共同庆祝生日,官兵们通过表演《我爱你中国》《国家》等节目,抒发爱国热情,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

9月30日,维和部队部分官兵参加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国庆招待会。会上,中国维和官兵展示了传统文化节目,威风凛凛的醒狮舞动,惟妙惟俏的京剧脸谱,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等表演,赢得前来参加招待会的外国友人阵阵喝彩。

外国友人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留念,并主动与中国官兵讨论中国文化与中国发展,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详细情况。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中国越来越强大。同时,黎巴嫩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好,现在很多黎巴嫩人开始学习中文,到中国上学,试图更深入了解中国。”黎巴嫩当地银行经理法黎斯说道。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