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任务区内道路勘察任务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贾方文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6 08:49:23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队长查永力(右二)带领官兵研究勘察路线。贾方文 摄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命令,日前挺进路况恶劣、安全形势严峻的任务区实施道路勘察任务,于25日圆满完成联南苏团西战区704公里道路的勘察任务,并提交详细的道路勘察报告。

“这次勘察任务将造福于沿途人民,对当地的通行联络、物资运输和人道主义救援都具有重要意义。”军事组长郑军振介绍,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重要补给线部分道路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正常的供给运输。

据了解,该重要补给线连接联南苏团西战区瓦乌、通季、阿维尔、科瓦乔克、阿加夸克、伦拜克、墨洛等城市,全长704公里,是联南苏团供给和人道主义救援的生命线,也是南苏丹的主要交通线,更是沿途群众赖以生存的重要道路。

维和分队参谋长仇友才告诉记者,勘察任务中,官兵们精确测算了各路段的路长路宽、坡地起伏、作业土方量、排水等方面的详细数据,并选取确定合适取土点,整理形成完整的勘察报告,为升级改造道路提供精确数据。下一步,分队将集中精干力量,全力打通这条重要补给线道路,为联南苏团和平建设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

据悉,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由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加强警卫力量组建,于9月下旬全部部署至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贾方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