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获颁和平使命纪念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储国军 朱小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31 08:34:55

中国国防报讯  储国军、朱小强报道:10月25日晚,浙江省嵊州市抗战纪念馆内,来自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的上尉王俊将一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使命纪念章送到刚被绍兴市表彰为“最美退役军人”的绍兴日报社记者张亮宗手中,表彰他为维和事业作出的贡献。

2017年9月,张亮宗得知,驻守甘肃的嵊州籍战士王俊即将远赴非洲执行维和任务,妻子邱双凤的预产期就在10月。张亮宗随即发起“拥军优属、情暖军嫂”关爱活动,带领当地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家中探望,还为她提前联系好了医院,并送上一万元的爱心捐款。

在张亮宗的倡议下,嵊州市内多个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参与到“拥军优属、情暖军嫂”关爱活动中来。志愿者们主动上门帮助军嫂分担家务,节假日组织军嫂军娃一起开展游园活动……

今年9月,部队领导向联合国驻刚果(金)司令部递交了嘉奖张亮宗的申请,联合国派驻非洲刚果(金)司令马丁斯费罗中将在了解情况后,当即签发了特别嘉奖令。随即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申请上级特批,为他颁发和平使命纪念章。此次,维和部队派专人上门送上纪念章。手捧沉甸甸的纪念章,张亮宗说:“世界和平的背后,有千千万万维和官兵家庭的默默支持,我们应该去关心帮助他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