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使节团访问中国维和部队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贵杰 杨双权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9 23:30:53

维和官兵向使节团介绍扫雷排爆装备器材。张贵杰 摄

央广网11月19日消息(张贵杰 杨双权) 当地时间11月17日,黎巴嫩使节团一行47人,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武官欧阳海生的引导下,到中国第十七批赴黎维和部队访问。

中午十二点,使节团进入维和部队营区,并与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领导、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合影留念。而后,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引导使节团参观“一带一路”倡议简介展板,向使节团成员介绍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和“一带一路”情况,并通过视频汇报片向使节团介绍了中国维和部队在南黎任务区的工作情况。使节团对中国在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使节团团长法里德·萨马哈在致辞中表示:“我代表使节团的所有同事,感谢你们的热情和友好的欢迎……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维和部队在南黎地区对我们边境和平所做的贡献。”

在维和部队工作成果展示区,中国维和官兵介绍了维和部队基本情况、担负任务和工作成绩;采取动态和静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人工扫雷标准作业程序和扫雷排爆装备器材。使节团团长法里德·萨马哈一边参观,一边好奇地询问,防护装具重量多少、有没有官兵在扫雷作业中伤亡。当了解到新一批中国维和官兵已经安全实施扫雷作业109个工作日、清排雷场4507平方米、排除地雷543枚,并保持了“速度最快、标准最高、成本最低、伤亡率最低”的纪录时,使节团成员纷纷点赞鼓掌。

访问过程中,使节团还参观了维和部队营区娱乐室、健身房等基础设施,中国维和官兵现场表演刺杀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战斗精神,赢得使节团成员阵阵掌声。

据悉,该使节团由黎巴嫩政府原驻外大使共47人组成,团长法里德·萨马哈是黎巴嫩前驻华大使。这次对中国维和部队的访问活动,是由团长法里德·萨马哈发起、经中国驻黎大使馆协调组织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在黎巴嫩维和任务区的工作情况和所做贡献,进一步增进中黎两国友好关系。这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黎政府使节团的访问。

黎巴嫩使节团团长、前驻华大使法里德·萨马哈致辞。尹博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