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承建的南苏丹重要补给线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赵阳阳 贾方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2 15:19:18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承建的“阿加夸克至穆乌鲁”重要补给线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瓦乌州州长安格鲁•塔班表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的开工预示着南苏丹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又向前迈出了一步,由衷感谢中国维和部队为南苏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这条补给线连接阿加夸克、科瓦乔克、瓦乌、通季、伦拜克至穆乌鲁,纵穿南苏丹南北,它既是政府发展经济、群众赖以生存的“大动脉”,也是联南苏团人道主义救援的“生命线”。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正常的供给运输。

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查永力介绍,维和官兵在履行维和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帮助任务区民众改善生活条件、改进生产方式、传授技术技能、普及文化知识,传递和平发展理念,彰显了中国的国际担当和大国风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