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三次通过装备核查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贾春明 刘晓帅 阿勒木斯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9 23:26:50

中国陆军网讯(贾春明、刘晓帅、阿勒木斯)当地时间11月23日和28日,由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6名官员组成的装备核查组,分别对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工兵、医疗三支任务分队的车辆、武器以及办公、医疗、消防等24类2万余件装备、器材逐一进行现场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技战术要求和维和任务需要。至此,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所有装备器材连续达标率100%,第三次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连日来,马里加奥地区烈日炎炎、热浪袭人。在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内,各类国产车辆装备停放整齐划一,物资器材摆放井然有序。6名核查组官员分别走访车场、哨位、库房、办公室等场所,以实战标准逐台检测车辆装备性能、逐个清点物资数量质量情况,维和官兵对物资器材的数量质量和武器装备技术战术性能“一口清”,并现场对装备器材进行了娴熟的操作演示。经核查,三支任务分队所属装备物资器材均符合技战术要求和联合国规定标准。

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出兵国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评估结果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