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群众被12级大风围困!武警新疆总队官兵用微信定位搜救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刘新 张银博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01 20:41:21

突发!武警新疆总队官兵用微信定位搜救被困群众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日电(刘新 张银博)12月1日凌晨,武警新疆总队官兵在克拉玛依市紧急救援出12名被大风围困群众。

11月30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发布大风橙色预警,最大风力将达12级以上。武警新疆总队接到预警通报后,立即启动抢险救援预案,克拉玛依支队支队长马刚和副支队长李晓强带领24名官兵,乘坐4台重型装甲车,兵分两路于18时30分抵达乌尔禾区与白碱滩区前置备勤,随时准备救援受灾群众。

12月1日凌晨2点,备勤官兵接克拉玛依市110指挥中心电话通知,217国道往乌尔禾区百口泉方向、金龙镇厂区、三坪镇附近有被困群众报警求救和重要民生目标设施断电,接到报警后,备勤官兵迅速前往救援。接警后,救援官兵分2个战斗小组,一组沿217国道白碱滩管辖区搜寻被困人员;一组护送克拉玛依百口泉油田产业园区电力工作人员,前往乌尔禾百口泉公安检查站对油田重要设施进行通电抢修。

救援中,狂风肆虐,黄沙漫天,视距最差时不足2米,救援官兵很难准确找到被困群众。救援官兵一边抓紧搜救,一边改变搜救策略,他们将参与救援的特战中队中队长卢刚手机微信号告知110报警中心。

“快来!看这个图片,是我和你之间的距离。”网名“一个有所期待的人”受困后,第一时间添加了卢队长的微信号,通过手机定位,救援官兵很快找到了他。4时50分,救援官兵接到报警:“三坪镇八一站有货车司机被困。”救援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搜救队员仔细观察,发现货车迎风面的车窗被击碎,车门损坏无法打开,车内人员比较慌乱。搜救队员及时将重型装甲车靠近被困车辆,为其挡风的同时,用撬棍解开门锁,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获救的哈萨克族群众拜斯白克·马米眼含热泪地说:“真的太感谢武警官兵了,谢谢你们救了我。”截至发稿时,救援官兵已成功救出12名受困群众,克拉玛依百口泉油田产业园区已恢复用电。目前大风仍在持续,武警官兵继续坚守一线救援备勤。

护送电工抢修克拉玛依百口泉油田产业园区重要用电设施

护送电工抢修克拉玛依百口泉油田产业园区重要用电设施

微信截图

微信截图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