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获联合国代表团高度评价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贵杰 尹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05 20:41:06

访问当日,联黎高层陪同联合国代表团成员进入会场。尹博摄

央广网12月5日消息 (张贵杰 尹博)当地时间12月3日,在联合国维持和平委员会负责人理查德大使的带领下,联合国代表团一行10人到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访问,高度赞扬中国军队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发挥的作用,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为南黎地区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联黎特派团副团长伊姆兰·里扎、联黎副司令希瓦拉姆少将等联黎高层陪同。

访问当日,联合国代表团访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会议现场。杨双权摄

联合国代表团到达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区后,先会见了维和部队军官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国维和部队播放了维和部队工作情况视频汇报片,介绍了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在任务区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当了解到中国维和部队在南黎任务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完成最危险的扫雷排爆、最艰苦的建筑施工、最优质的医疗救助任务时,代表团成员纷纷点赞鼓掌。代表团团长理查德大使在访问结束时,对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的工作表现和良好形象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中国维和部队为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贡献了巨大力量”。

访问当日,来宾观看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工作纪实片。杨双权摄

联合国代表团此行主要是专题调研维和工作,也是首次赴非洲以外任务区调研,联黎司令部高度重视,特别安排了这次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访问。联黎特派团副团长伊姆兰·里扎表示,“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对维和部队的热情周到安排接待深表感谢。

据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介绍:部队自今年5月下旬部署任务区以来,坚持瞄准建设“学习型、精准型、多能型”新时代国际维和精锐目标,以过硬的军事能力、精湛的专业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稳妥推进各项任务,为南黎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联黎高层和国内工作组到部队时均给予了好评。目前,已安全高效清排雷区4869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668枚,排除未爆弹1枚;精益求精完成联黎部队首个弹药销毁场建设和爱芬营马来营、加纳营、尼泊尔营等18个营区31个点位的施工任务;热情周到为联黎部队友军提供医疗服务,开设课堂向外军教授针灸、推拿、小针刀等中医疗法,累计治愈伤病员4500余人次,其中牙科731人次,住院收容35人次,开展手术24台;力所能及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开放营区医院,并在营区周围设置10个医疗点,24小时提供免费为驻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累计接诊当地民众1850人次;依规依据组织对外交流,在联黎司令部开办汉语和武术培训班,与驻地学校开展中黎文化交流进校园活动,应邀参加“联黎文化节”“提尔美食与文化节”,举办“中国国际夜”晚会,与意大利、柬埔寨、加纳等10余个国家维和部队开展维和行动经验研讨及传统文化交流,与西班牙、韩国、法国维和部队联合开展伤员后送协同演练和军事医学交流,积极派员参加联黎各类竞技比赛,取得定向越野赛、铁人三项赛、三人和五人制篮球赛、运水接力赛和黎巴嫩拔河比赛等“8个第一”,军事障碍赛、足球赛、排球赛、游泳赛“4个第四”,并与黎巴嫩政府军举办首届“和平杯”中国象棋比赛,让外国友人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新时代中国军人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