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出征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杜锦波 杨邦照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7 13:50:50

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举行成立暨出征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旌旗猎猎,军歌嘹亮。12月5日上午9时许,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动员大会在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驻地隆重举行,该旅官兵及家属代表齐聚一堂,为即将出征的全体维和官兵壮行。

集团军首长向维和分队授军旗

据悉,这支维和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下设2个工兵中队、1个保障中队、1个警卫中队和1所一级医院,共计225人。

维和分队全体官兵整齐列阵

作为联非达团唯一一支工程支援保障力量,该分队主要担负供给线维护升级、维护修复现有建筑、装配预制结构板房、修建路桥及维护修建机场和停机坪等任务。

“相信你们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顽强的作风,书写维和任务的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增添新荣誉,为我们81集团军增光添彩!”集团军黄军长对每名维和官兵的殷切嘱托,必将成为他们在异国他乡砥砺奋进的引航线,亦将化作任务区捷报频传、分队胜利凯旋的源动力!

据分队政委杜锦波介绍,自筹组以来,围绕达区安全局势和任务特点,分队有条不紊地推进了涵盖人员考察选拔、行前强化训练、应急综合演练、疫苗接种及物资装箱起运在内的多项行前准备工作。

分队长李萌代表维和官兵表决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