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风采:中国蓝盔保障尖兵 !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刘晓帅 胡安宝 陈博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12 19:49:36

古语有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现代战争,打赢离不开保障。在万里之外的撒哈拉,中国蓝盔身处险境、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坚守和平,这些都离不开保障尖兵们的保驾护航。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一下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保障尖兵的风采吧。

一、“饮食保障”炊事尖兵

当炊事员走进维和战场,“炊事兵”的称呼则更为贴切。他们不仅要精研联合国供给陌生食材、攻坚克难完成好伙食保障任务,还要立足现实“敌情”、保持戒备,做好安全防卫工作。每当联马团发布情况预警时,他们都要全副武装进行食材烹饪,并承担营区紧急灭火任务。

炊事兵合影

炊事班长王铁山

维和心语:吃好才能干好!炊事保障看似“重复琐碎”,却是分队的保底性工作。作为班长,我要“每月规划给养、每周收集建议、每天做好登统计”最大限度地做到物尽其用、官兵满意。

炊事兵左配然

维和心语:半年来,我们熬过50度的热季、感受喜怒无常的雨季、享受依旧炎热的凉季,一路走来,每一秒都是挑战,每一分都是锻炼,每一天都是成长。维和不易,且行且惜!

二、“交流保障”外语翻译

海外维和,翻译保障任务尤为繁重。翻译在场,一切都有!马里任务区的每一天,分队都需要与联马团司令部和各国友军协调各项工作。在每日交班、外事值班、工程施工等工作中都活跃着法语和英语翻译们忙碌的身影,他(她)们是分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桥梁纽带,被战友们称为“外交家”。

翻译合影

外事副分队长姜婧

维和心语:在维和战场一线,没有特殊人群,只有特别“敌情”,只有不分级别、不分性别、不分岗位,才能人人过得硬、事事过得去。落实安全防范举措、完成翻译保障任务是任重而道远的,哪怕任何一个细节的失误,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法语翻译刘学银(左二)

维和心语:

万里远征撒哈拉,

月照蓝盔踏黄沙。

我举丹心邀明月,

伴我战地嗅黄花。

不忘初衷不忘恩,

不负使命不负国。

今夜我愿为归燕,

梦回辗转海东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