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兴文县发生地震第二天——

武警官兵持续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海华 姜永安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18 09:16:33

解放军报宜宾12月17日电(综合记者张海华,特约记者姜永安、涂敦法,通讯员阳建、马春华来稿) 16日12时46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武警官兵闻令而动赶赴震中抢险救援,今天救援工作持续展开。

据武警四川总队宜宾支队支队长聂刚介绍,在前期开展疏通道路、转移群众、装卸物资等工作基础上,支队按照现场指挥所要求,搭建新式冬季帐篷40余顶,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夜;派出医疗巡诊小组,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医疗诊治和心理疏导服务,并安排专人对救济点周围进行消毒,防止发生疫情。

“您这是闪到腰了,没什么大碍,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今晚再来给您冷敷。”家住兴文县周家镇的廖冬梅老人,因避震导致腰损伤卧床不起,支队医疗小分队的巡诊服务,让老人感到暖心。

13时许,该支队兵分3路,进村入户对村民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受地震影响,周家镇龙洞村龙洞煤矿山体发生塌方,方量约20万方,塌方体在河道上形成堰塞体。

15时,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支队长方会军带前指人员与宜宾市政府、地质勘察队和国土资源局专家徒步爬上堰塞体实地勘察,经过现场研判制定排险方案,计划动用5台挖掘机清理塌方体,改变河道,实现泄流,快速排除险情。

同时,该部另一路官兵准备对长宁县双河镇至周家镇县道及新峰乡至毓秀乡乡道2处山体塌方点进行抢通。截至发稿,该部大型抢险装备已运抵震中周家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