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应急演练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刘卫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30 09:20:18

布置战术。

当地时间12月29日,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分队在营区内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加强官兵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分队应急处突能力。

演练以维和营区遭遇武装骚乱为背景,重点突出安全防卫、组织撤离、情况处置等环节的程序和方法。上午8时,警报声在分队营区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分队官兵按照预案,紧急集结,清点人员和装具,战斗一组以车辆、营门工事为掩体,建立防御线,战斗二组、三组迅速护送医护人员、伤病员安全撤离。演练过程中,官兵严格遵循有关规定和要求,摄像取证,进行喊话、拉枪栓、朝天鸣枪、警告射击四步示警措施,依法稳妥处置。

医疗分队禹晓东队长表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每名官兵在突发事件中的职责和任务,不断提高分队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的能力,确保能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以战斗队形快速展开。

护送医务人员撤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