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致新藏线告急 武警连续奋战打通道路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陆文凯 石开群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1-11 09:13:44
官兵齐心协力清理冰雪。

1月2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新藏线新疆境内麻扎达坂段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灾情,近百台车辆滞留。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二中队官兵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出动大型应急救援主战装备赶赴现场实施抢通救援。现场海拔4900余米,狂风呼啸,持续降雪不断,气温直逼零下20余摄氏度,给抢通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为了尽快打通道路,恢复交通通行,救援官兵战风雪、斗严寒,采取机械清雪除冰、人工跟进、泼撒融雪剂的方式迅速展开作业。

截止6日18时,经过官兵们连续5个工作日的努力,积雪结冰路面全部清理完毕,滞留车辆纷纷安全顺利通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