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批援赞比亚军医组凯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小春 罗微全 李小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1-19 22:29:23

军医组凯旋回国。李小波摄

央广网1月19日消息 (黄小春 罗微全 李小波)1月18日下午,圆满完成医疗援助任务的我国第21批援赞比亚军医组11名队员,搭乘阿联酋航空EK302次航班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顺利返回祖国。

中国第21批援赞比亚军医组队员分别来自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所属的4家单位,涵盖了心血管内科、骨科、普外科等10个专业。11名队员于去年1月10日奔赴赞比亚,驻扎在首都卢萨卡三军总医院,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外任务。

据了解,军医组在赞比亚期间,先后接诊上万人次,冒着感染艾滋病、结核病等风险,完成各类手术300余例,血液透析500多人次,同时开展教学帮带,向赞比亚当地医疗人员传授各类医疗技术。此外,军医组还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同胞们传递“祖国温暖”,主动为当地华人华侨做了大量医疗保障工作,为驻赞大使馆以及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及家属体检、会诊、手术。

第21批援赞军医组组长、第904医院副主任医师夏阳说:“参加援赞任务,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次砺炼,今后,我们要一如既往的珍惜军医荣誉,树好军医形象,干好本职工作。”

军医组回国前,赞比亚国防部授予全体军医组成员“国际合作勋章”,以表彰他们在赞期间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耿承军医生给当地医生传授读片技术。赵莲摄

军医组为中资企业员工义诊。张智斌摄

军医组长夏阳给三军总医院员工子女赠送图书。赵莲摄

陆伟医生为孔子学院学生检查口腔。赵莲摄

张超杰医生开展临床带教。赵莲摄

赵莲医生为孔子学院学生检查视力。张智斌摄

军医组成员安全返回。李小波摄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