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998舰艇编队抵达巴基斯坦参加多国联合军演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薛成清 顾亚根 崔晓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2-08 15:02:03

中国海军998舰艇编队抵达卡拉奇港。薛成清 摄

央广网卡拉奇2月8日消息(薛成清 顾亚根 崔晓洋)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由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998舰艇编队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将参加代号为“和平-19”的多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巴基斯坦海军在卡拉奇港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巴海军准将艾利威率巴海军官兵代表及军乐队在码头迎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率使领馆工作人员到码头迎接并登舰参观。中资机构、巴基斯坦华人华侨代表挥舞着五星红旗到码头热烈欢迎中国军舰。

官兵分区列队。薛成清摄

据了解,这次联合演习由巴基斯坦海军倡导组织,将于2月8日至12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及其附近海域举行,旨在促进各参演国海上交流协作,共同提升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土耳其、阿曼等国家将派出11艘舰艇、飞机或者特种部队参加,另有巴西等45个国家派出观察员。这次联合演习,分为港岸阶段和海上阶段。港岸阶段主要进行召开国际海事研讨会议、反恐反海盗演示、轻武器射击训练、防卫作战演练等,期间还将组织军事研讨交流和文体比赛等多项活动。海上阶段将进行主炮对海实弹射击、反恐反海盗、国际阅舰式等多个科目的演习。

官兵分区列队。王杰摄

编队指挥员邵曙光介绍说,自2007年以来,中国海军舰艇先后6次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系列多国海上联合演习。此次联演,中方参演舰艇全部来自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将与参演各国海军围绕编队快速离码头、航行补给、主炮对海实弹射击、营救落水人员、国际阅舰式、反海盗演练、海上拦截等内容展开联合演习。联演期间,中国海军还将与其他参演国海军开展舰艇开放参观、军事文化展示、体育比赛、军事研讨交流等活动,编队指挥员将参加国际海事研讨会议,并作主旨交流发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