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春节坚守任务一线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志强 徐英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2-10 14:53:07

指挥曾思源前往现场检查工作。

央广网2月10日消息(李志强 徐英)正当万家团圆庆祝新春佳节的时候,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218名官兵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奋战在任务一线,执行维和任务。乌维拉分遣队工兵分队正在执行玛茵卡桥梁收尾任务,卡莱亥坎博戈桥梁任务地官兵依然奋战在任务现场,布卡武医疗分队春节收治多名患者,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着维护和平的誓言。

春节前,在距离“中国半岛”营区40公里外的卡莱亥,一辆地方车辆行至卡莱亥坎博戈桥时,车身太重压断了桥面,严重影响了布卡武至戈马的道路通行,以及当地居民和维和部队的物资补给。中国工兵接到任务后立即展开工程施工,协调石料和沙石、架设临时桥面。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地工作,为尽快完成任务争取时间。

指挥长曾思源在施工现场慰问官兵。

当地时间2月6日,在卡莱亥坎博戈桥施工现场16名官兵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他们要赶在2月底完工,将营地交付当地政府使用。进入雨季后,连续的降雨耽误了工期,为争取时间,他们需要比平时高出一倍的工作量来完成任务,春节这几天,官兵们都坚守在一线岗位。

在布卡武医疗分队,正月初一上午门诊接连收到3名病人,正在帮厨的医生们迅速冲到病区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为外踝骨折的埃及患者拍片、协助腹痛呕吐的乌拉圭患者化验、安排巴基斯坦患者住院进行心电监护。虽然身在海外,但队员们早已对春节期间的就诊高峰做好了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