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中国元素!元宵佳节,我赴黎维和官兵举办联欢庆祝活动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博 蒙卓霖 刘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2-19 10:42:00

元宵联欢会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赴黎维和部队营区热闹非凡。经批准,全体维和官兵与驻黎巴嫩使馆、黎巴嫩华人华侨及各界人士代表在这里共同举办“携手共进,逐梦和平”元宵联欢会,将中国元宵佳节的喜悦和对和平的祝福传递给黎巴嫩华人华侨及各界人士代表,进一步促进中黎两国文化交流,巩固中黎两国人民的友谊。

维和部队“就地取材”:舞台后侧的“万国旗”随风飘扬,舞台左侧的联合国会旗、黎巴嫩国旗与五星红旗交相辉映,舞台周围的步战车、猛士车威武霸气,多组音响环绕设置,满满的中国元素展示着中国力量。

上午10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场人员肃穆而立,跟着节奏大声歌唱。文艺演出前,中国驻黎大使馆欧阳海生武官和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分别致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前进道路上有机遇也有挑战,有困难更有希望,让我们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凝聚开拓奋进的强大力量,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好中国梦与和平梦的追梦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指挥长石鸿辉在致辞中说到。

维和官兵表演的鼓舞《龙鼓》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霍元甲》、《中国功夫》等维和官兵自创自演的节目也陆续登上舞台。维和官兵、贝鲁特立希法语国际学院学员、黎巴嫩华人华侨与的黎波里留学生共同表演的《明天会更好》、《国家》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立英女士告诉笔者:“岁月静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目中的理想,但是这岁月静好的背后有这么多人的付出。孔子学院为传播中国文化和语言而努力,中国军人为维护世界和平肩扛使命也付出了很多,让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所有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的中国人,都因黎巴嫩而结缘,每年和维和部队的联欢庆祝活动是我们华人华侨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联欢会结束后,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赵颖女士对笔者说。

联欢会结束以后,来宾们还在维和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维和部队营区胜利广场的成果展示区和中华文化园,特别是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新建成的大型“党旗、国旗、军旗”等中国元素,让来宾赞不绝口,争相合影留念。

据悉,当天的联欢会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携手共进,逐梦和平”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标志着这一系列活动的圆满收关。这一系列活动旨在传递中国人民期待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逐梦和平”的美好愿景,进一步传播中国传统与文化。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等使馆领导、联黎部队司令科尔将军等联黎高层、各出兵国指挥长和联黎业务部门主管、黎巴嫩南部省军政要员以及黎巴嫩华人华侨、各界人士代表和我维和官兵代表等共余600余人参加了该系列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