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救援仍在进行

武警官兵和民兵紧急驰援全力处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代烽 赖瑜鸿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23 15:56:14

解放军报盐城3月22日电 21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还有部分群众受轻伤。事故发生后,国家、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地方应急指挥部协调指挥下,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地方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救援队前往响水,开展事故救援、秩序维护等工作,经全力处置,3处着火的储罐和5处着火点已全部扑灭。

灾情就是命令。盐城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响水县、滨海县、阜宁县、射阳县的400余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前出救援。截至22日1时,民兵应急分队队员配合消防人员完成装运沙包500个,构筑防化学品泄漏堤坝200米。为防止化学品泄漏,民兵应急分队还采取轮流作业方式,先后完成新丰河桥、新丰河闸、新农河闸等多个点位的封堵河道任务。

爆炸事故发生后,东部战区总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急救和收治准备。截至22日下午4时,部分伤员在东部战区总医院及所属原第82医院和原149临床部接受治疗。目前,通过专家会诊、紧急伤口处理和相关检查排查治疗,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在第一时间派出200多名官兵赴一线救援基础上,根据现场态势,武警江苏总队22日凌晨又抽组工兵、防化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和连云港、泰州支队部分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增援。按照部署,武警官兵采取分组梯队、网格摸排的方法,对责任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搜救受伤被困群众,积极配合地方医疗机构护送伤员。

“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武警江苏总队政委曹红波告诉记者,在这场直面生死的大考中,总队广大党员始终奋战在一线,以模范行动立起合格党员的标准,践行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

(综合解放军报记者安普忠、代烽、赖瑜鸿,特约记者汪光宝、沈为民,通讯员季明、沙子钺等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