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隆重纪念申亮亮烈士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刘晓帅 贾春明 阿勒木斯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04 21:14:33

纪念仪式现场

央广网4月4日消息(刘晓帅 贾春明 阿勒木斯)西非热土,勇士捐躯;深切纪念,矢志和平。当地时间4月3日8时,庄严的国歌在加奥营区申亮亮牺牲地响起,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隆重举行“纪念申亮亮烈士”仪式,深切缅怀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壮烈牺牲的蓝盔英雄。

奏唱国歌

当地时间2016年5月31日晚,一辆载有500公斤炸药的皮卡车在工兵分队营区门前突然爆炸。当时,正在执勤的申亮亮迅速报告敌情,鸣枪示警,最大程度减少了部队损失,挽救了战友生命,可他自己却不幸牺牲。

那一夜,冲天火光打破了宁静的加奥夜空,让一个年仅29岁的生命从此定格为永恒。

纪念仪式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