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救火!武警咸阳支队成功扑救山林火灾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张威 屈英俊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4-06 22:25:49

突发山林火灾

央广网4月6日消息(张威 屈英俊)4月5日下午,铜川市耀州区上楼村突发山林火灾,武警咸阳支队执勤七中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处置,经过1个多小时奋战,成功将山火扑灭,受到驻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战前动员紧急出动

“南侧山林发现火灾!”当日下午13时30分,正在执勤的哨兵李辉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接到警报后,该中队迅速做出反映,立即向支队值班室汇报情况,并进行紧急动员。经批准后,迅速组织官兵携带铁锹、铁扫把、风力灭火器等就便器材,火速赶赴火场进行处置。

激战火魔奋力扑救

抵达现场后,火场过火面积已接近200亩,并借助风势快速向四周蔓延。该中队采取“侦察火情、抢挖隔离、一线平推、边打边清”的战法组织灭火,经过不懈奋战成功将山火扑灭,官兵安全归建。

激战火魔奋力扑救

据悉,此次灭火战斗共清理火场200余亩,抢挖隔离带700余米,清理着火点180余处、暗火130余处。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细致检查清理暗火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