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训闭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彭况、赖瑜鸿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09 01:30:01

完成两栖立体登陆训练后

“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训闭幕

解放军报五指山舰5月8日电  记者彭况、赖瑜鸿报道:5月8日,“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在汕尾某海域完成两栖立体登陆训练后,在五指山舰举行闭幕式,标志着为期一周的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8日清晨,指挥舰五指山舰拉响战斗警报,本次联训“重头戏”——联合立体登陆作战训练拉开大幕。训练背景为,在联合国授权下,中泰两军组成联合编队,对长期盘踞某岛的国际恐怖势力进行突袭并彻底消灭,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联训紧贴实战,根据联合编队兵力作战能力及使命任务,分为护航警戒群、兵力投送群和突击登陆群。其中,我海军两栖船坞登陆舰五指山舰搭载舰载直升机、气垫登陆艇和中泰陆战队员组成兵力投送群,承担立体突击作战任务。

9时许,登陆部署全面展开,由中泰双方兵力编成的各战斗分组开始依次泛水,数十辆两栖坦克和步战车成单横队向滩头推进,舰载直升机搭载中泰陆战队员起飞,前往阵地中部位置实施垂直登陆。而后,中泰陆战队员直插阵地纵深,在突击车和步战车的炮火掩护下,对重点要害目标发起攻击。在中泰联合登陆兵力的立体攻势下,短短一个小时,登陆阵地守备力量被击溃,联合立体登陆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8日下午,“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闭幕式在五指山舰举行。此次联训分港岸训练和海上训练两个阶段,中泰双方共有7艘舰艇、5名观察员、千余名官兵参加。联训期间,中泰双方围绕《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标准作业流程》进行了研讨,举行了授课示范、桌面推演、文体交流、舰艇参观等活动,并圆满完成了通信操演、航行补给、联合搜救、联合搜潜等10余个科目的海上实兵联训。

闭幕式前,联训指挥所举行了总结评估会。会上,中泰双方讲评了课题训练情况,并回顾总结了取得的经验收获。据介绍,此次联训更加突出兵力编成的多样性,由陆战队单一兵种参训拓展为水面艇舰、潜艇、航空兵、陆战队多兵种;更加突出兵力行动的实战性,不预先确定具体兵力行动计划,由中泰联训指挥所临机下发想定情节;更加突出兵力指挥的融合性,中泰双方在方案对接、情况汇商、兵力协同、组织指挥等方面高度融合。

联训指挥所中方指挥员、南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黄凤志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联训为中泰两国海军交流拓宽了领域、构建了平台,成为中泰两国海军共同应对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新起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