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承建南苏丹重要补给线道路竣工通车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家会 赵阳阳 贾方文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14 21:18:12

路牌揭幕仪式。

近日,由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承建的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道路在南苏丹通季举行竣工仪式,改建后的道路正式投入使用。

竣工仪式现场。

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西战区工程处处长阿德曼当天在竣工仪式上说,感谢中国维和工兵对阿加夸克至姆沃洛重要补给线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这条道路对南苏丹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是一条为当地民众带来福祉的路。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副队长王艳辉说,升级改造后的道路将进一步加强当地交通网络的互联互通,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为当地民众平整场地。

据了解,这条补给线道路全长567公里,既是当地经济发展“大动脉”,也是联南苏团人道主义救援的“生命线”。

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补给线部分道路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正常运输。受领任务后,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共出动兵力5797人次、车辆机械设备2773台次,历经6个月的连续奋战,道路全线贯通。

紧急施工作业。

救援侧翻车辆。

该维和分队自去年9月部署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了UN城防御工事升级、机场跑道维护、重要补给线勘察、新板房搭建入住、难民营防护墙修复等施工任务;主动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先后多次救援侧翻事故车辆和协助机场发动机检修,为居民平整场地2000多平方米;积极对驻地学校开展援助活动,赢得了联南苏团官员和当地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肯定和由衷赞誉。

春节前夕,慰问驻地小学。

为当地儿童传播中国文化。

当地民众与工兵分队官兵代表在竣工仪式上合影留念。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