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修复当地关键道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8 08:46:08

解放军报刚果(金)瓦伦古7月16日电 李志强报道:近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瓦伦古分遣队,成功修复瓦伦古地区尼泊尔维和步兵营营区至卡桑加的道路。

据了解,瓦伦古距“中国半岛”主营区40余公里。我分遣队负责施工的该段道路全长15公里,地处茂密丛林,是当地群众外出、尼泊尔友军拉运物资和巡逻的关键道路。今年5月,联刚稳定团命令我维和工兵分队对该段道路进行修复。

为按时完成任务,我分遣队在该地区部署了12名技术骨干、7台机械装备,每天施工8小时以上。据官兵介绍,这段道路反政府军等武装分子活跃,抢劫及流血伤亡事件频发。分队官兵克服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路面材料短缺等困难,提前10天完成了任务,受到当地政府、民众和友军的高度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