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沙漠追剿战斗现场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徐凯悦 冯来来 马世明责任编辑:杨一楠2019-08-13 22:57

阻击、伏击、狙击……狡猾的“恐怖分子”让特战队员们吃尽了苦。正午时分,烈日下的沙漠热浪滚滚,手持肩扛狙击步枪、35mm榴弹发射器等武器装备,背负近20公斤的背囊的特战队员们的衣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体力、耐力消耗逼近极限。

“在这样的环境中组织追剿战斗综合演练,是这次联合演练的亮点之一,其目的就是通过演练锤炼双方特战队员过硬的战斗技能、良好的战斗素养和顽强的战斗作风。”现场指导的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领导介绍。

星夜降临,战斗仍在持续。“残余‘恐怖分子’在西南方向5公里处……”对讲机中,一道道战斗指令不停下达。特战队员一路疾行一路战斗,不断挤压“恐怖分子”藏匿空间。

“一小队北侧,二小队西侧……”夜幕中,已对“恐怖分子”连续追击近一天一夜的各小队终于逼近“恐怖分子”聚集地,并对其形成合围之势。红军指挥员迅速定下决心,采取“隐蔽接敌、高点狙击、多路突破、同时突击”的战法,清剿“恐怖分子”藏匿点。

“轰!”各小队到达指定位置后,第三小队队长周振率先扔出一颗手雷。未等“恐怖分子”作出反应,6支小队如奇兵天降,从不同方向发起进攻,将“恐怖分子”一举消灭。

沙漠深处的硝烟还未散尽,一轮朝阳在天际冉冉升起,特战队员席地而坐,就地组织复盘检讨,一场头脑风暴随即展开……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