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这里经历了两小时千人大转移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徐开福 孙志国 程瑶 刘思男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19 21:17:08

过去的一周,对黑龙江省明水县通达镇8个村屯、1000余名村民来说,经历了一场有惊无险的大转移。在突如其来的汛情面前,明水县军地携手紧急动员,应对得力,及时有序转移灾区民众,打赢了一场抗洪抢险的漂亮攻坚战。

连日来,明水县通达镇局地遭遇强降雨,一度达到有记录以来最大值185.7毫米,造成该地区繁华水库入库水量巨增,超校核水位。雨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水情,明水县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军地力量,同心协力,全员参战,在两小时内迅速转移下游8个村屯433户、1031名村民,强挖临时泄洪通道,24小时有效化解汛情,打赢了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

记者从明水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繁华水库出现险情后,该县立刻启动了战时机制,迅速成立了繁华水库应急指挥部。县委书记统筹调度,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人武部政委,率领水利专业人员和民兵应急队伍驻守水库大坝一线,指挥开展泄洪工作。县委、县政府8位县级领导带领乡村干部、公安干警、应急队员组成8个工作组,深入下游8个屯组织动员群众转移撤离,通过投亲靠友、临近村屯租赁房屋、附近学校集中安置等方式,安全有序转移避险433户、1031名村民。其中,繁华水库下游8个屯安全转移406户、960名村民,育林草原紧急避险27户、71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