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这里经历了两小时千人大转移

来源:中国民兵作者:徐开福 孙志国 程瑶 刘思男责任编辑:杨一楠2019-08-19 21:17

此外,县里组成医疗卫生救援组,对临时安置点进行消毒防疫,对群众进行医疗救助;组成后勤保障组,负责防汛抗灾人力物力、机械力量的调度协调,以及临时安置点群众及一线工作人员就餐、食宿安排等工作;组成应急抢险救援组,作为机动力量,随时投入突发险情救援处置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针对各自区域内的险情,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迅速启动了抗灾自救工作。从而做到了任务分工明确,组织协调有序、响应积极迅速。

据初步统计,应对此次灾害,全县军地双方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4000余人次、挖掘机172台419次、铲车87台192次、运输车辆221台488次、救护车15台67次、警车80台324次、指挥车46台391次、其他车辆324台600余次,发放消毒药品27箱,投入应急抢险救灾资金679.45万元,累计消耗防汛物资合计392.42万元,共计1071.87万元。

截止记者发稿时,转移群众开始陆续返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活动。截至目前,明水县乡村干部、基干民兵和村民劳力约800人,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力量259台(套),调用排水设备50余台(套),驻扎在受灾区域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