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挝车祸中受伤的20名中国游客回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娜 章建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8-24 09:21:28

在老挝车祸中受伤的20名中国游客回国

老挝党政领导看望慰问车祸中受伤的中国游客

解放军报万象8月23日电 周娜报道:23日,在老挝北部遭遇车祸受伤的20名中国游客从老挝首都万象瓦岱国际机场乘机回国。

当天下午,在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医护人员护送下,20名受伤中国游客乘坐中国东方航空公司MU7972航班回国。据介绍,这批伤员经过初步救治后,情况稳定,达到后送条件,将被转运至南京接受进一步治疗。

8月19日,在老挝北部古城琅勃拉邦外约40公里处,一辆载有4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发生严重事故,造成13人遇难、31人受伤。20日,正在老挝参加中国-老挝军队“和平列车-2019”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的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前往琅勃拉邦,将20名伤势较重的中国游客接到万象治疗。22日,4名受伤中国游客在医疗队医护人员护送下回国。目前,受伤中国游客中除2位轻伤游客自行回国外,中老有关部门已安排24名伤员回国,并将尽快安排剩余5名伤员回国。

据新华社万象8月23日电 (记者章建华)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重大交通事故后,老挝各界多方关注,老挝多名党政领导近日多次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中国游客。

20日和21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占沙蒙和新闻文化旅游部长波显坎相继赴医院看望中国受伤人员,并慰问伤员家属。他们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老挝人民对事故的发生感同身受。尽管老挝医疗条件有限,但愿尽最大努力为伤员提供救治和照料,祝伤员早日康复。

据悉,事故发生后,遇到幸存人员求救,当即就有路过事发地的五六辆当地摩托车和汽车停下来参与救助。此后,老挝民众还积极参与搜救工作并到医院献血、慰问。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20日在琅勃拉邦向中老媒体介绍事故救援情况时曾说,老挝军队、公安、地方、红十字会和当地群众积极救援,充分体现了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