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亮亮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在我赴马里维和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嵩 张鑫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9 09:55:23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9月17日电 高嵩、张鑫报道:9月17日,在马里牺牲的维和战士申亮亮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在我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当地时间17日上午,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正顶着烈日进行施工作业,申亮亮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消息传来,官兵们纷纷通过手机观看新闻,分享这份感动与自豪。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起这份荣誉,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

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正是由申亮亮生前所在的陆军第78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组建,很多官兵都是申亮亮生前战友。“作为申亮亮班长曾经带的兵,得知他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时,我很激动,也为他感到自豪,我要以他为榜样,不辱使命,完成此次维和任务。”战士胡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