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凯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昊、方思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31 08:26:51

解放军报舟山10月29日电 特约记者李昊、方思航报道:历时209天,累计航行11万余海里,在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出访任务后,29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安阳舰和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东部战区海军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

编队今年4月4日从舟山某军港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和出访任务。任务期间,编队累计为30批42艘中外船舶全程护航,为124艘船只提供区域护航,确保了被护船舶与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任务期间,西安舰单舰前出,参加了中法军事交流和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活动。9月15日,编队与第33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交接后,先后对莫桑比克、马来西亚进行了友好访问,促进了与到访国之间的互信与合作,展示了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航渡途中,编队把远海大洋作为精武强能的广阔舞台,积极开展部队基础性训练、护航针对性训练、远海实战化训练和专项课题演练,提高了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