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演:结束港岸交流转入海上实兵实弹演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陈润楚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09 18:06:07

新华社巴基斯坦卡拉奇1月9日电(黎云 陈润楚)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港岸阶段圆满结束。中巴混合舰艇编队将于10日从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解缆起航,前往位于北阿拉伯海的预定演习海域,展开第二阶段即海上实兵实弹演练阶段的演习。

1月7日,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的巴基斯坦特战队员乘坐小艇快速靠近“可疑船只”。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港岸阶段圆满结束。中巴混合舰艇编队将于10日从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解缆起航,前往位于北阿拉伯海的预定演习海域,展开第二阶段即海上实兵实弹演练阶段的演习。新华社记者黎云 摄

上午10时许,演习中方总导演、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和演习巴方总导演、巴基斯坦海军舰队司令阿西夫·哈里克共同签署了进行海上实兵实弹演练的命令。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自1月6日开幕后,率先进行的是港岸交流活动。其间,中巴海军在卡拉奇港同步展开研讨交流和陆战队联训,中巴双方陆战队员混编同训,进行了抢滩登陆和轻武器实弹射击等课目训练。在巴基斯坦海军沙贾汗号驱逐舰上,中国海军观摩巴方临检拿捕演练;在巴海军战术学校,中巴海军官兵就超视距目标打击程序等内容展开交流;在中国海军运城舰上,中方开展了损害管制演练,全流程演示了舰艇灭火、战伤救护等课目。中巴双方还磋商了海上演练课目,进一步商定演练规则。

中巴海军在港岸交流活动期间开展了篮球、足球、拔河等系列友谊比赛,举办了甲板招待会等文化交流活动。

根据联合演习计划方案,“海洋卫士-2020”第二阶段演习以海上安全合作为课题,共设置了联合巡航、联合反潜、防空反导等16个课目,具有联合、实战、高效等特点。“既有传统领域的课目,也有非传统领域的课目,对提高两军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将有很大促进和帮助。”中方海上编队指挥员叶丹说。

1月7日,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的巴基斯坦特战队员演示临检拿捕课目。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港岸阶段圆满结束。中巴混合舰艇编队将于10日从巴基斯坦卡拉奇港解缆起航,前往位于北阿拉伯海的预定演习海域,展开第二阶段即海上实兵实弹演练阶段的演习。新华社记者黎云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