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紧急出台应急采购“三联”机制高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学习军团公众号 作者:孙兴维、苏星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29 18:42:26

联需 联采 联运

全军紧急出台应急采购“三联”机制高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

解放军报讯(记者孙兴维、通讯员苏星)为聚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军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针对当前防疫物资需要实际,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有关决策指示,快速响应,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建立联需、联采、联运的“三联”工作机制,减少审批环节,压缩采购周期,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益采购到最急需的防控物资,全力支援抗击疫情需要。

机制明确,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管理局、卫生局、财务局、运输投送局等职能部门统筹运行、联合作业,实现从需求提报、应急采购、到运输配送的“一条龙”联动,无缝对接;在疫情正式解除前,凡属于保障疫情的防控采购项目,全部按照军队应急采购规定明确的方式和程序办理。

机制要求,应急采购中要建立健全应急采购的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严把产品入库质量;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采购项目档案专人专项保管制度,必须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监督。

目前,通过应急采购“三联”机制,军队采购系统已完成医用口罩、乳胶手套等部分防疫物资应急采购任务,下一步,将组织批次发运,驰援全军重点医疗救治机构,更好更快地服务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