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两名新冠肺炎患者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康复出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戴欣 张芸 陈爱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29 22:37:31

医生叮嘱康复患者出院注意事项。

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康复出院

文字/戴欣 张芸  摄影/陈爱平

1月28日,经过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医务人员及时、规范、科学的救治,两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康复出院。

这两位患者均为女性,一位到武汉出差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一位乘坐汉口始发的列车去探亲,刚到目的地北京就出现咽痛、发热、出皮疹等症状,二人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阳性,转运入住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

康复患者感谢医务人员。

患者入院后,医务人员针对患者病情和身体状况对症施救,在进行抗病毒治疗的同时,对合并性疾病也进行了积极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表现出焦虑恐慌,生怕再不能与亲人团聚。医务人员积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有效平复患者紧张情绪,增强其战胜“病魔”的信心。经过近一周的精心救治,两位患者连续3天临床症状消失,连续2天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放射复查肺部病灶明显好转,经专家评估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出院后,她们还将接受居家医疗观察。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医护人员与患者通过对讲机交流。

离开中心时,一位患者激动地说:“医务人员救治我们非常辛苦,虽然看不见他们的隔离服下的面容,但温柔的话语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让人心里暖暖的。有他们在,我就知道我很快会好起来的。”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对疑似患者登记。

据了解,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执行过抗击非典、援非抗埃等任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市级定点收治三级医院,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救治预案,积极做好疑似患者的筛查和确诊病人的收治工作。他们按规范化要求开设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隔离病房和筛查点;严格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监测,仔细询问患者流行病学史,认真筛查疑似病例,做好病例登记、报告和采样等工作,对疑似病例,做好医学观察;对重症病例,积极组织会诊和抢救;预储相关药品、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具,预留好床位和设施设备,做好急救车辆保养,负压救护车随时处于备用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