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天使”,这次轮到军营的亲人叮嘱你……

来源:人民陆军 作者:戴超云 等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30 20:06:04

@“抗疫天使”,这次轮到军营的亲人叮嘱你……

平时,TA们是光荣的军属面对疫情,TA们是冲锋的“战士”

从亲属变成“战友”

身在军营的亲人想对TA们说——

001

四级军士长郑阳对怀孕坚守岗位的护士妻子说—— 我抱怨过你,经常不接电话。你知道吗,你还是一名孕妇,需要多休息,你不顾疲劳,总得管管肚子里的孩子吧。我又为你自豪,你挺着肚子,披挂上阵,直击一线,与死神搏斗,与病毒抗衡,抢救患者,就像白衣天使一样。我会像你支持我一样支持你!(作者:戴超云、孙伟、狄培华)

002

▲左一为月月

四级军士长何舜对战斗在一线的护士妻子说——

月月,我在刚果(金)维和,你在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大年三十还在路边临时检查站值班。我知道,现在正是祖国和人民需要你们的时候,也正是体现你价值的时候,不管你愿不愿意,不管我舍不舍得,你都应该为这场防疫战做点什么。每次我外训、救灾、维和,你都会再三叮嘱我,要我注意安全,注意休息。现在,轮到我叮嘱你了:执勤的时候多穿点衣服,吃饭的时候尽量吃饱点。(作者:何舜)

003

中士黄鑫(女)对在武汉的医生哥哥说——

哥哥,你答应过我,今年过年你会来看我的,结果你给我发了一句,医院有急事不能回来了,就消失了那么多天,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还买了之前你说好看的那件衣服当新年礼物送你呢,哥,我知道你现在很忙,但是你一定要注意身体,要休息,不能太累了,我等你安全回来,我亲自把衣服给你穿上。在这个静好的岁月里,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哥,平安归来,加油!!!

(作者:胡靖 蔡从润 范鲁港 张博川)

004

战士杨海龙对战斗在武汉的女友说——

飞飞,当我听到你要前往武汉支援的时候,我是多么的担心。我想过劝你别去,但是如同你理解我穿上军装就敢于牺牲奉献一样,我理解你穿上白大褂所肩负的重任,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没有后退一步的借口。等你回来,我想结束爱情的长跑,我爱你!

我,身在军营心在“汉”。

(作者:左超超、蒋登亮)

005

▲C位为张翰父亲

排长张翰对在医院值守的父亲说——

爸,今年的春节家里很冷清,爷爷还问孙子在部队回不了家怎么儿子也不回家了。新春佳节谁不想回家呢,但是我明白面对这场“战疫”,你必须坚守在岗位上待命。在我的记忆里,你和别的父亲不一样,你总是穿着一身白大褂也总是很忙,甚至在无数个深夜接到电话后匆匆赶往医院。你总说我们是最佳父子搭档:儿子保家卫国,当爹的治病救人。春节,你也是一名战士!(作者:冷茂强)

006

亲爱的老姐:

从你参加工作以来,没有一个春节是可以和家人完整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因为你总说“我离家近,让那些外地的同事回家过年吧!”医院的走廊中总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记得那次,我给你打电话,你始终不接,担心的我让妈去医院看一看,后来妈告诉我说,你累睡着了,连手机的铃声也没能将你吵醒。姐,当你太累的时候,别忘了,我的肩膀永远让你依靠。(作者:冯钰翔、郑霄)

007

▲左二为刘青霞

战士刘建峰对战斗在内蒙古的护士前女友说——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青霞,得知你主动向领导请缨上一线,我沉默了,因为这就是你,驱赶病魔是你,守护人民是你,我的脑子里全是你。切记平安!(作者:付国强)

008

装步连战士张思云:

护士老婆陈丽在重庆陆军军医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护士。

班长张思云对怀孕申请去武汉的护士妻子说—— 亲爱的,此时你在战场我在军营,怀有身孕的你义无反顾的递交了前往武汉医护的请战书,坚持在一线,替我们保驾护航,说实话我是多么担心你和我们的宝宝,怕你在那过度劳累,我多次想劝你请假回家休息,但是我也深知身为党员的你会恪尽职守,不会轻易离开病房和你的病人,亲爱的现在正是祖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你一定能肩负起人民的重托,我期待你每天给我打的每通平安电话。

从来都是我保护你,这次你保护了我们。

(作者:刘金桂、俞泽民)

009

战士杨帅对在一线的医生哥哥说——

哥哥,以往逢年过节听到最多的是“弟,辛苦了!”。今年,看到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换做我对你说:“哥,你辛苦了!”你常常说,每年过年我守护着大“家”,而你替我守护着咱们的小“家”。现在的你坚守在一线,保护着全国人民,2020年,咱们弟兄俩一起保护咱们的大“家”!(作者:郭钰辉、何永晶)

010

班长杨洪秒对在一线的医生妻子说——

亲爱的小燕!今年特意请年假回来,想给你和宝宝一个惊喜。我计划着我们去游山玩水,去完成曾对你许下的承诺。然而事与愿违,作为“白衣天使”的你,服从组织安排,为打赢这场防疫之战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在家中,你是妻儿,是母亲,但在这场战役里,你是战士,更是患者最亲密的战友。我每天和孩子都会在家做好饭,等你平安归来!你的平安便是我最诚挚的心愿!

这一刻,咱们是战友。

(作者:俞泽民、王杰)

011

指导员李博对在一线的护士妻子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护士的你,现在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你就像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永远是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战斗的身影。在祖国人民需要你的时候,你放弃了休假时间,义无反顾的交上了请战书。琳琳,我尊重你的决定,我和孩子都不用你担心,但是战斗在一线的你要照顾好自己。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战斗必将取得胜利。加油琳琳! (作者:张闻翰、汪逾杰)

012

战士毕煜林对在一线的医生老姐说——

小时候,一直是你在保护我,现在,我是一名军人,和你一起在不同的岗位奋斗,共同守护着人民的安全。如今过年,老姐你也依旧奋斗在疫情第一线,多少个昼夜,多少次奔波,你依然不辞辛苦。人们常说:医生是白衣天使,总是在与死神战斗,直到此刻,我才明白你的辛苦。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宁,负重前行的路上我陪你。

加油,老姐,你是最棒的!

(作者:李路函)

013

战士蔡先明对华西医院ICU坚守的姐姐说——

过年我给妈妈打电话拜年的时候听她说:你每天睡眠不到三个小时,饭还没吃完,接了个电话就又去医院了。得知你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签了“生死状”,我泪目了。你是我的榜样,还记得以前我的梦想是保卫祖国吗?“喜欢就去做吧”,这是你当初对我说的话。在你的影响下,我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军人。 “姐,喜欢就去做吧!” (作者:朱鹏程、邹怡)

014

排长邓云福对怀孕仍在一线的妻子说——

老婆,虽然因为怀孕医院没有同意你去支援武汉,你只能默默目送自己的战友奔赴前线,但你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我为你骄傲,我相信孩子出生以后也会因为他的妈妈而骄傲的。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注意休息,我期待着和你一起迎接抗击疫情的胜利的到来!你就是我心中的英雄!(作者:邓云福)

015

战士张俊峰对在一线的护士表姐说——

姐姐,虽然是新春佳节,但我知道你还在抗疫的一线忙碌。这段时间电话老是联系不上你,大姨告诉我,你现在每天都吃、住在医院,全天24小时在位,不间断为不同病患进行抽血、化验、出报告、排除病情……相信你现在又是忙得忘记吃饭,因为对你来说,救护一线就是家,患者就是家人;当许多人正在和家人相聚,对疫情避之不及的时候,你和你的同事们仍然坚守在医院的第一线。

姐姐,我以你为傲!

(作者:刘波 冯钰翔 应敏迪)

016

战士赵佳晨对在一线的护士女友说——

给你打完电话,我就在手机上得知了西安也进入了戒备状态,我的心里充满了担心。想到你在电话里对我说没事,本想给你再打个电话问问,可是又怕我只能对你说注意身体,只能给你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军恋本来隔山海,但好在我们彼此了解,彼此深信,彼此牵挂。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一起坚守“战位”!

(作者:陈曦、王永林)

017

军医李勇对战斗在武汉的师兄说——

精心准备的年夜饭,来不及品尝;两个月大的女儿,来不及陪伴;凌晨抵达武汉医院,没有片刻停歇。电话无人接听,微信迟迟不回,每天关注着你的朋友圈,期待着捷报频传。你在前沿进攻,我在后方防御,让我们众志成城,战胜病毒!待其全军覆没,吾辈挥师凯旋!敬礼!(作者:周林、何志才)

018

战士郎建亮对在一线的护士妻子说——

亲爱的静静小朋友,听说春节的假期延长了,但是你还是早早的奔赴自己的岗位一线了,这几天总是打不通你的电话,你总是说自己很忙,来不及接,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忙什么,但是我知道那很重要。前几天,你告诉我说,虽然不能上前线,但你想去医院最累最危险的科室,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义无反顾的支持你,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你好勇敢,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默默的支持着我,这次终于轮到我支持你啦!这一刻你仿佛也是名战士,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干着伟大的事。

我们一起加油,老婆!

(作者:郎建亮 蒋振军)

019

排长郑祺匀对在一线的护士姐姐说——

从毕业回来到现在已经半年了,没有见过姐姐一次。本以为今年过年能跟姐姐好好吃一顿饭,但姐姐甚至没有在家过年,没有陪小侄女玩耍,就去了最需要她的地方。这次的形势不同以往,我很担心姐姐,也很想念她。希望她能不受到伤害。能平平安安的回来。我能做的,就是祈祷这个病情能得到有效控制,希望大家能听医生的话,希望像姐姐这样的医护人员在工作的同时更多的是要保护好自己。

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姐姐也加油!

(作者:郑祺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