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实战化针对性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润楚 张健 蔡盛秋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5 08:44:25

大洋砺兵,鏖战72小时

——直击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实战化针对性训练

运城舰释放小艇,准备营救“被劫船舶”。
特战队员登临“被劫船舶”,搜捕“海盗”。
银川舰主炮对海面目标进行火力打击。
舰机协同,展开武力营救演练。
特战队员对“海盗船只”进行拦阻射击。

碧海作沙场,大洋砺精兵。当地时间2月9日至12日,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利用任务间隙,在亚丁湾东部某海域连续展开实战化针对性训练。

9日14时,茫茫大洋晴空万里,3艘战舰破浪急行。“发现海面可疑目标,右舷72度,距离6海里。”运城舰情电长李林的报告,拉开了训练战幕。

“战斗警报!”运城舰舰长梅乐洋果断下令,全舰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主炮系统快速锁定目标。

与此同时,编队指挥所接到运城舰发来“敌情”通报,银川舰、微山湖舰纷纷拉响战斗警报,高速向“可疑目标”机动。

判别目标性质后,运城舰率先出击,隆隆炮声响彻海空。银川舰、微山湖舰随后组织射击,在编队舰艇强大的火力攻击下,漂浮在海面的目标靶被精准击沉。

次日上午7时,编队战斗警报再次拉响。

“一级反海盗部署!”银川舰和运城舰向扮演“被劫船舶”的微山湖舰高速机动,两架舰载直升机抵近侦察,一场海空立体武力营救演练迅速展开。

攻心谈判无果后,编队按计划实施军事打击。在海空警戒兵力及重机枪手、狙击手等掩护下,12名特战队员经过惊心动魄的行动,终于成功将“海盗”制服。

据护航编队指挥员赖铭河介绍,此次训练中,编队按照“真打实备、实案实训、全面检验、提升能力”的思路,在72小时内连续完成了综合攻防、联合反潜、应急救援等多个实战化课目,综合检验了编队指挥控制、应急处突等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