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东部战区多支部队从演训场赴江西、安徽抗洪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12 21:31:41

哪里有危险

哪里就有解放军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子弟兵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水影响

江西、安徽多地水位暴涨

出现严重内涝

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

汛情十分严峻

东部战区多支部队接到抗洪命令后

从演训场紧急机动

奔赴抗洪一线

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第71集团军某旅:2000余名官兵奔赴九江抗洪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中央军委追授“抗洪救灾模范”称号的周丽平烈士生前所在部队——第71集团军某旅闻令而动,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7月11日晚,该旅接上级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任务。12日清晨,该旅出动官兵2000余名,携带冲锋舟4艘及抢险物资从皖东某野外驻训场紧急奔赴九江市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作为该集团军第一支受命抗洪部队,该旅第一时间按照防汛预案集结队伍,组织官兵和车辆,火速赶赴受灾一线。

10余个小时长途机动,救援官兵将奔赴九江市10个县(区),执行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当灾难来临,军人永远都是优先逆行。自接到命令到出发,全体官兵连夜准备,顾不上休整,马不停蹄奔赴各任务区域。

据了解,这支部队曾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完成任务出色,涌现出“抗洪救灾模范”周丽平等英雄模范和先进个人。

截至发稿时,该旅共出动5个梯队、2000余名官兵全部登车出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