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多支部队驰援江西抗洪抢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赖文湧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3 08:33:30

7月12日,武警江西总队500余名官兵坚守鄱阳县昌江圩堤坝一线处置险情。曹先训 摄

解放军报南昌7月12日电 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汛情十分严峻,抗洪刻不容缓。7月11日,东部战区派出多支部队投入江西抗洪抢险。正在野外驻训的第71集团军某旅、第72集团军某旅受领任务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收拢部队。12日18时,第71集团军某旅2300余名官兵分别赶至九江市濂溪区、都昌县、永修县等10个县(区)展开抢险救援行动。第72集团军某旅出动1500余名官兵,机动数百公里赶赴鄱阳县,已加固堤坝1000余米,土方作业300余立方米,封堵管涌20余处。

11日至12日,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空军地导某旅、空军航空兵某师也先后派出官兵支援江西抗洪。目前,东部战区空军部队官兵已累计装填沙袋36400余个,加固堤坝1000余米,疏通沟渠34条,封堵管涌4处,处置泡泉群作业面1300平方米。

(综合记者李建文、赖文湧、李怀坤、特约记者迟玉光、通讯员朱峰等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