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堤出现渗漏险情 空军某旅官兵连续奋战11小时化险为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3 10:48:48

赣江洪峰过境大堤出现渗漏险情

空军某旅官兵连续奋战11小时化险为夷

解放军报南昌7月12日电 杨科报道:“我们胜利了!” 7月12日凌晨5时,赣江南昌站江堤上响起欢呼声。洪峰已过,大堤安然无恙。此时,空军某旅官兵已经在大堤上连续奋战了11个小时。

7月11日18时许,该旅70余名官兵奉命抵达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廿四联圩大堤。当时,大堤已出现渗漏险情,两侧水位落差较大,积水通过地下泡泉群涌进堤内,形成一片十几亩的水洼地。

“这里离大路太远,加上被水浸泡过的土特别疏松,工程车辆没办法靠近。”水利技术人员向现场指挥员张立介绍了情况。详细勘察险情、论证评估后,他们当即决定:连夜靠人力下水封堵泡泉,固定圩底。

水底泡泉密布,暗流涌动。洪峰即将过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封堵泡泉,刻不容缓!“报告,我是党员,我申请下水!”关键时刻,汽车连下士、党员苏铭贤第一个站出来跳入水中。洪水没过了他的膝盖、大腿,漫过了他的胸膛。

随后,15名党员组成突击小分队,纷纷跳入水中。其余官兵则编入各小组,排成一条长龙运送沙袋。官兵们像一颗颗钉子,牢牢铆在赣江大堤上。经过通宵奋战,官兵们围出1300余平方米作业水面,20个泡泉眼被堵死,险情得到控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