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中国第十六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举行誓师大会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晖 程立壮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29 19:58:57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万端武 摄

27日上午,中国第十六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出征誓师大会在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工兵旅举行,按照中部战区命令,这支维和部队将于近期奔赴东非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执行为期5个月的维和任务。

中国第十六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编1个指挥部、2个工程中队、1个支援中队、1个警卫中队和1所一级医院,主要由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工兵旅抽组组建,这是该旅组建以来首次出国执行维和任务。

“我们将以一流形象、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履行使命、维护和平,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维和分队指挥长肖伟介绍道。

根据任务需求,在前期四个多月的“临战训练”中,分队围绕道路场地施工、工程建设及维护、生活保障三大类近百余个实用课目,组织针对性训练和升级考核。

据了解,第十六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将于7月底和8月中旬,分两个批次飞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与正在国外执行任务的第十五批维和分队进行轮换。

景海鹏副军长为维和工兵分队宣布命令。万端武 摄

景海鹏副军长为维和工兵分队授旗。万端武 摄

维和勇士集体宣誓。万端武 摄

誓师大会现场。万端武 摄

维和战士集训期间施工训练。万端武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