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跨国远程定点投送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雪宇 杨晓波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9-13 21:35:58

鲲鹏载将士 万里赴戎机

——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跨国远程定点投送侧记

9月11日凌晨,西北某机场,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两架运-20飞机腾空而起,迎着薄雾直飞苍穹。

此行,两架飞机搭载的是参加俄“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的第一梯队人员和装备,将飞往数千公里之外的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某军用机场。

驾驶舱内,已多次担负运-20飞机执飞任务的空军某师参谋长滕辉,一直保持着高度的专注。他在起飞前的交流中告诉记者,此次跨国远程定点投送任务,他们派出的全是具有丰富飞行经验的飞行骨干。

这是一次全新航线的飞行探索。在每名机组成员都十分陌生的空域里,每一个飞行数据既是收获,也是挑战。

这是一次陌生机场的起降考验,虽然俄方提供了降落机场的基础飞行资料,但机场附近的地形地貌是陌生的,沿途气象条件是复杂的。

这是一次超远航程的战略投送,从集结地域装载出发到中转地通关出行,再到目的地降落转场,来回连续飞行时间将超过10个小时。

机舱内,目睹装载有序、摆放整齐的武器装备及各类物资,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某集团军参谋长徐建刚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认真研究和扎实训练,我们为将来远程航空投送装卸载积攒了经验,积累了数据。”

为执行好此次任务,他们不仅在前期搭设完成等比例飞机货舱模型,多次组织模拟装卸载训练,还着眼精细化测算、集装化装载、战斗化编组,精准测量单兵单装体积重量,实现了航空装载物资由零散化向集装化、装载方式由粗放型堆垛向精准化定位的转变。

鲲鹏展翅,搭载将士出征;万里征程,及时精准抵达。俄罗斯当地时间9月11日6时许,两架飞机平稳降落预定机场后,装备物资开始有序卸载。这场全新历练,让我军跨国远程定点投送能力得到了一次有效检验。

(解放军报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9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