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巡逻路修缮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雄马 庄小好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1-07 08:41:15

解放军报贝鲁特11月5日电 刘雄马、庄小好报道:近日,根据联黎司令部安排,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完成黎以边境巡逻路修缮任务,为维和部队日常巡逻和当地民众出行带来了便利。

官兵操作挖掘机清理路面。黄礼明摄

据了解,分队施工点位于黎巴嫩南部“蓝线”附近,道路总长度2.1公里。当前正值黎巴嫩旱季向雨季过渡时节,天气条件多变。为了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任务,分队安排4台机械车辆同时作业,并配备安全员确保施工安全。

施工道路紧邻雷区,许多地雷常年累月经雨水冲刷偏离了原来位置,安全隐患很大,官兵在作业期间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此次施工过程中遇到一次未爆炮弹险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连长王兵说。施工期间,分队还对相关的应急处突预案进行了完善,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经过加急施工,分队提前一个月完成了道路修缮任务。联黎军事工程处西区工程主管贾科·劳塔宁称赞:“工程完成的标准很高,感谢中国建筑工兵分队为维护黎巴嫩和平作出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