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多措并举培育战斗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晓晨 孙晓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11 06:50:33

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多措并举培育战斗精神

解放军报讯 王晓晨、孙晓顺报道: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近日通过参观军史馆等方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分队结合即将出国执行维和任务需求,采取多种措施把读史学史悟史活动贯穿工作始终,引导队员在感悟光荣战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血性胆气。

“出国执行维和任务直面战场,必须具有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血性胆气,才能不辱使命、为国争光。”该医疗分队教导员高红宝表示,敢打必胜的光荣传统,是培育官兵血性胆气的宝贵财富。分队组织官兵深入剖析我军战史、战例中的胜战经验,紧盯维和战场要求开展实弹射击、战场救护、紧急避险、批量伤员救治等战术训练,让官兵近距离体验战场环境,在险局难局中砥砺战斗意志。

此前,第9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开展行前考核。全体63名医疗分队官兵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达到执行维和任务评估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